Nuffnang Ads

10 November 2014

我的待产包有什么?

漫长的280天养胎期限就要到了,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成熟可以和我见面了。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好好做最后的准备迎接我的小北鼻吧。

待产用品

因为本身会在私人医院生北鼻, 基本上除了私人用品外 (牙刷,护肤品之类的),别的都有提供, 所以我的待产包包都是出院时要用的东西。我想要highlight的就是小北鼻的专用包包来自NaRaYa。

NaRaYa 正面
NaRaYa北鼻专用包

买了8个月的NaRaYa包包要派上用场咯!整个包包都包着棉花,软软的没有任何的拉链,铁圈之类的。因为它是专门设计给北鼻用的,里头除了可以放北鼻用品外还可以让小北鼻躺在上面换尿片。里面的空间还足够放奶瓶,毛巾,手帕,北鼻的换洗衣。

没有拉链避免伤到小北鼻
侧边有邦绳子
把绳子解开
小北鼻就可以躺上去了
外面还有两个袋子

可放湿纸巾或尿片

卸货之后,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成为一只母牛。哺乳之路不容易走,听了太多太多失败的cases。比如没有奶水,奶水不够供应,奶头破皮,乳腺柱塞。听了会怀疑我可以吗?不管这么多了,喂母乳是天性,天然,自然的食物不可能没有的。要有信心。所以做了一些功课,北鼻离开母体的黄金24小时内,就要亲喂,让他刺激母乳。可是如果北鼻无法来得及吸,或有可能会胀奶。如果胀奶了没挤出,有可能会让乳腺柱塞或是疼痛。以防万一,带来了手动挤奶器。

为什么选择手动挤奶器呢?因为初期奶水没那么的多,不必选用那么强烈如电动挤奶器,手动的可以自行调整力度以免伤到乳头,如果开始就弄痛了,那哺乳之路会更难了。除此之外如果奶水汹涌,北鼻吸着一边时,另一边流奶也不浪费,可以装起来储存。后期要上班时就可以使用电动了。

洗干净,杀菌后用密封袋装着

每次让北鼻吸完后就要涂抹羊脂膏,避免乳头干燥而破皮。这个是纯天然的,喂北鼻前也不需要抹掉。

羊脂膏

羊脂膏

由一颗大肚皮突然漏风似的,必须立刻做保养moist moist moist。选择MAMA BEE因为用的都是天然成分。

belly butter 质润肌肤
“妈妈巾”医院都有提供,所以只是带几片出院用。比普通的卫生棉还要软。如果自然生产,就要好好讲究质地了。

带几片出院用
软软的 

带了一些纸内裤,如果恶露弄脏了,可以直接丢掉。在waston可以买得到可是要买ladies的别买错买到man的。要注意哦。

纸内裤
独立包装
拖鞋
防滑

脚丫子,一定要保暖因为生后小脚会特别容易感觉冷,选择有一点厚度的袜子。

保暖袜子

包Sarong出院,容易穿,凉爽,又可以包稳稳不必进风。

 
Sarong
生后就只能喝温的红枣水,所以要预备保暖瓶。

保暖瓶
大概500ml

好了,妈咪的用品大概是这样,小北鼻的就简单的多了。

一套衣服,手脚袜子,帽子,手帕。

尿片几片

宝宝抱肚子用的
防止宝宝肚脐带弄伤或进风

然后就是包扎稳稳的出院了。

包扎宝宝的布
棉织附有帽子

小包的湿纸巾
带着这些用品就可以耐心等待小北鼻的到来咯,希望宝宝乖乖别太折腾我。

Tips:
我的医生告诉我有以下4个预兆就要立刻进院,2个是上面2个是下面
up:
1. 宝宝从早上到下午蠕动或踢你少过10次。
2. 整个肚子痛,不是像是月经的痛而是整个肚子痛并有持续的3-5分钟一次然后越来越频密。
down:
1. 来红,鲜血像是割到那样,怕是胎盘暴了所以要立刻。
2. 羊胎水破了,不由自主地流。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妈咪,还有些东西你没提起, 如下

    1)手机充电器
    2)自己的衣物和帽子,出院时穿
    3)若老公全程陪伴,也要准备他的换洗衣物。
    4)日用品
    5)书本杂志,待产无聊时可以拿来看看。 或许阵痛以使你不想做任何事但不要担心,妈妈们都是很坚强的,忍得痛的。 (其实通常都会是老公在看,呵呵)
    6)棉花团, 留待清洗伤口时用 (虽然院方会提供)
    7)贵重物品不要带, 钱不需太多。 身份证和医院文件记得带齐。
    8)其它, 就看个人需求了。

    对于diaper bag, 可以考虑JuJuBe diaper bag, 款式:BFF.
    - 防水
    - 可以整个丢进洗衣机清洗后风干 (记得用delicare mode)
    - 背包或单肩两用
    - 里面制料防发霉,细菌等等
    - 3M insulate保温口袋 x 2, 还有实用口袋
    更多详情可以到以下网站看看www.peepsqeek.com.
    妈咪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妈咪分享,相机,手机,我也带了。只是在另外一个包包。呵呵。。

      Delete